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

使用 Boot Camp 建立 Mac OS + Windows 雙系統

如何 Mac 上安裝 Windows XP 或 Windows Vista

您可以使用“Boot Camp 輔助程式”(位於“應用程式”檔案夾的“工具程式”檔案夾中)於 Macintosh 上安裝 Windows XP 或 Windows Vista。

如果您的 Mac 已經在 Boot Camp 安裝了Windows,而之後想要升級 Windows,是不需要重新安裝 Boot Camp。

要在 Mac 上安裝與設定Windows之前,以下幾點是必備的條件:

■ 一部 Intel 為基準的 Mac 電腦並已安裝最新的韌體更新項目
■ 一組 USB 鍵盤和滑鼠,或內建的鍵盤和觸控軌跡板。
■ Mac OS X 10.5 或以上版本,建議使用最新版的 Mac OS X
■ 要安裝的硬碟上至少有 10 GB 的磁碟空間。
■ 合法授權的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或 Professional 或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、Home Premium、Business 或 Ultimate


重要事項:
您必須使用單片可完全安裝的 Windows 安裝光碟。需使用 Service Pack 2 以上版本來進行 Windows XP 安裝。請不要安裝較早版本的 Windows XP 並嘗試將其更新至 Service Pack 2,請使用 32 位元版本的 Windows!!


設定BootCamp

Mac 10.5 Leopard中,已有內建Boot Camp這套軟體,所以第一步驟,只要進入 Macintosh HD > 應用程式 > 工具程式 > BootCamp輔助程式,輕點將軟體打開


打開之後,就會執行Boot Camp 輔助程式的說明,請按"繼續"



接著下來就是第二個步驟,進行硬碟空間的設定,在接下來的畫面,會出現分割硬碟的需求,只要按住中間的圓點,左右移動,就可調整你要分割多少空間讓Windows使用,調整好後,按下"分割"就完成了,要讓 Windows 運行順暢,建議30G左右較適當。

當程式分割完硬碟後,接下來請將您準備好的Windows XP或Windows Vista光碟放入,按下"開始安裝"


安裝 Windows

系統重新開機之後,Windows的安裝畫面就出現啦~ 前面幾個畫面都不太重要,依照Windows安裝畫面的指示,按下enter...等,直到下圖之畫面時,請絕對要注意,選擇"安裝硬碟"的時候,請選擇"C:"也就是後面有標註(BOOTCAMP)的磁區來安裝,千萬不可以選擇主要的磁碟分割喔! 裡面儲存的都是Mac OS X的資料,蓋掉可就麻煩囉,連Mac OS都得重灌囉><


分割選好之後,依照以往安裝Windows的慣例,進行格式化,這裡建議大家選擇FAT檔案系統, 並且選擇"快速"來節省時間,使用FAT檔案格式的話,之後我們Mac OS X和Windows XP的硬碟之間才可以交換檔案。

完成之後,就開始Windows的標準安裝程序,請耐心等待一段時間,就可以完成整個 Windows 安裝。

安裝驅動程式

當Windows安裝完成之後,會重新開機進入Windows XP,這個時候請先把剛剛安裝的Windows光碟退出,放入10.5 Leopard的光碟片(隨機器附上的原廠光碟),電腦就會自動安裝需要用到的驅動程式囉。

安裝完成之後,重新開機,Mac電腦就成為一台OS X和Windows XP兩棲的超級電腦囉!


選擇啟動磁碟

當各位利用BootCamp完成Windows XP的安裝之後,在Mac OS X下面如果要切換開機系統變成用Windows開機的話,可以進入系統偏好設定 > 啟動磁碟


選擇 Windows 的硬碟,再重新開機,即可完成設定


這兩種設定方式是屬於常態型的,也就是說設定一次之後,以後每次重新開機都會以上一次的設定值為主進行開機。

若你臨時想改變開機主機,可以在開機時,"噹"一聲時,按住鍵盤[Option]鍵進入開機選單, 就可選擇要用哪一套作業系統開機。

這個方式是暫時性的,之後重新開機還是會以最後一次[啟動磁碟]的設定值為主喔!



如何移除Windows?
當安裝Windows的過程中出現問題卻無法解決時,最好就是移除Windows,然後重新安裝一次Windows。要如何移除Windows呢?
首先,只要開啟Boot Camp 輔助程式,就會跳出下面視窗 > 選擇"建立或移除Windows分割區" > 按"繼續"


會出現"將磁碟回復為單一卷宗"的視窗 > 按下"回復"就會還原成一個磁區,Windows也等於移除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