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

Mac OS X 內置屏幕錄影功能

Mac OS X 內置屏幕錄影功能

由於近來需要做一些教學影片, 所以就四處搜尋屏幕錄影軟件。經過連番搜尋之後, 原來 Mac OS X 的 QuickTime Player 本身內罝了屏幕錄影功能, 功能雖然不及專業的軟件, 但勝在夠用、就手又免安裝

使用步驟如下:

Step 1. 首先開啟應用程式內的 QuickTime Player。

Step 2. 按 QuickTime Player 的選單>檔案>新增螢幕錄製。

Step 3. 然後就會出現以下的小視窗。

Step 4. 按小視窗右方的倒三角可作詳細的設定。

Step 5. 按紅點便會開始錄影, 想結束的話, 請按 command + control + esc 便可。

錄影完成後, QuickTime Player 會自動打開錄影了的影片, 這時你可以按 QuickTime Player 的選單>檔案>"儲存為..." 將影片存放在指定的地方。

PS-http://jasonworkshop8866.blogspot.com/2010/11/blog-post_6289.html



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

MAC電腦視窗畫面截取,MAC畫面拍照

windows下想要截取視窗(拍照)只要按下print screen鍵就可以
但是在MAC下要拍螢幕上的畫面使用 Command + Shift + 4 三個按鈕
這時候滑鼠就會變成坐標的方式可以圈選所要拍照的範圍
如果要像windows那樣可以對單一視窗拍照,只要按下空白鍵
就可以對單一視窗拍照。

只是問題來了,畫面拍完了,照片在哪裡阿?
MAC的小畫家在哪裡呢?
這時候需要一套繪圖軟體,推薦GIMP

http://gimp.lisanet.de/Website/Download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