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

燒錄ISO映像到USB隨身碟(UNetbootin)

Kon-Boot映像檔有兩種:軟碟映像檔與CD ISO。你能夠使用UNetbootin寫入,UNetbootin是一種工具,允許你建立可開機的Live USB裝置,並且不需要燒錄CD。這裡的秘訣就是使用軟碟映像檔取代CD ISO。如果你無法了解我說什麼,只要跟著一些簡單的步驟就可以將Kon-Boot ISO燒錄到USB。

1. 下載和安裝最新版本的UNetbootin。

2. 下載Kon-Boot軟碟映像檔,壓縮ZIP檔案後會得到一個FD0-konboot-v1.1-2in1.img檔案。

3. 插入你的USB隨身碟。

4. 執行UNetbootin,選擇Diskimage,點下拉選單選擇Floppy,然後瀏覽選擇FD0-konboot-v1.1-2in1.img。

5. 確定已經選擇USB裝置以及裝好要安裝Kon-Boot的USB隨身碟。按下OK,幾秒鐘後Kon-Boot軟碟映像檔即可安裝完成到你的USB。

6. 現在你可以重新啟動你的電腦,並且利用USB開機。你需要設定BIOS才能夠利用USB裝置開機,較新的電腦,大多有一個快速鍵來顯示開機選單,一般來說開機選單的快速鍵是F8。

7. 如果你做的都很正確,你應該看到一個UNetbootin畫面,10秒的倒數讓你選擇預設的清單。你可以按ENTER,就會立即從Kon-Boot開機。或者讓電腦10秒計數後,UNetbootin會幫你自動從預設設定檔開機。

8. 當你看到Krypto Logic畫面時,按下按鍵繼續。只要等待Windows或Linux正常開機即可。現在呢,你可以進到任何電腦的登入帳號而不需要密碼了。

我不清楚為什麼UNetbootin無法在Kon-Boot CD ISO映像檔下工作,或許是不相容吧。不過你可以看到,UNetbootin很完美支援多種Linux版本,至少我們已經有辦法將Kon-Boot軟碟映像檔弄進USB內,是吧!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