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你適合創業做老闆測驗

  • 每題做答請選1、2、3

  • 你服務的公司,對你的意義是?
  1. 壓榨你的組織
  2. 用勞力交易金錢的對象
  3. 對你有恩的組織
  • 工作對你的意義?
  1. 養家活口
  2. 有事可做
  3. 實踐理想
  • 找工作時,最在意什麼?
  1. 薪水
  2. 行業前景
  3. 是否與興趣吻合
  • 在工作報酬中,你最在意什麼?
  1. 固定薪
  2. 績效獎金及紅利
  3. 股票選擇權
  • 下列工作中,你會挑哪一項(若薪水接近)?
  1. 知名大型公司經理
  2. 中型公司副總
  3. 有潛力小企業總經理
  • 訂工作目標時,你會:
  1. 保留實力
  2. 按實力有多少訂多少
  3. 樂觀想像,高目標自我挑戰
  • 你做事的態度是:
  1. 保留實力,交差就好
  2. 跟大家一樣就好
  3. 全力以赴做好
  • 當公司分派一項非你職掌的工作要你完成時,你的反應是:
  1. 又來找我麻煩
  2. 不滿意只好接受
  3. 又有表現的機會
  • 你的付出與所得,公司與你誰有利?
  1. 你有利
  2. 雙方都有利
  3. 公司有利
  • 當你看到報紙上有公司經營困難,要求員工降薪的新聞時,你直覺的反應是;
  1. 公司又在壓榨員工
  2. 不知誰對誰錯
  3. 公司一定有不得已的困難
  • 當你接受新任務時,你首先考慮的是:
  1. 做不好會有什麼傷害
  2. 試試看再說
  3. 做好有何獎賞
  • 如果因績效不佳被降薪,你會:
  1. 強力抗爭
  2. 默默接受
  3. 自我檢討
  • 被老闆要求而接受了高難度的工作目標,你的想法是:
  1. 氣忿難平罵老闆
  2.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
  3. 老闆可能有道理
  • 當你負責的事,發生錯誤時,你最先想到的是:
  1. 誰該負責
  2. 尋找藉口
  3. 尋找方法解決
  • 公司要調動你的工作時,你的態度是:
  1. 除非喜歡,否則我不接受
  2. 如果不滿意,也只好接受
  3. 只要公司需要我都全力配合
  • 別人工作不力,導致你的工作績效不佳,你會:
  1. 責怪別人
  2. 自認倒楣
  3. 協助他人做好
  • 看到別人犯錯,可能導致公司受損,你會:
  1. 不關我的事
  2. 替公司擔心,但無能為力
  3. 婉言規勸,讓錯誤不再發生
  • 當公司與你自已的利益相衝突時,你會選擇:
  1. 對自已有利
  2. 不如如何處理
  3. 對公司有利
  • 你有一項資源,當公司需要時,你會:
  1. 不動聲色,不讓公司使用
  2. 計算利害後決定是否給公司
  3. 主動奉獻給公司使用
  • 當你在一家公司工作5年之後,遇公司面臨困境時,你會:
  1. 尋找其他工作
  2. 看看再說
  3. 做到最後一刻,協助公司度過難關

< 請個位將答案傳給我或留言我再幫你分析,保證準確不準不要錢(本來就不收錢) 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